看完了。
说实话,我的内心……是激动的。
《大鱼海棠》比我预想的要好得太多。总体来说,我认为称得上一部国漫神作。
人物设定,场景画面和背景音乐。没什么好说的,太美了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线条细腻,用色精美,人物形象刻画也很传神。我不是学美术的,说不出什么专业词。
还有配音,我和一起去看的基友都是声控,我们简直爱死所有配音演员(的声音)了。记忆尤为深刻的……似乎是祝融吧,第一句台词是个“嗯”,我和基友同时捂胸口倒吸一口冷气【噫,丢人】。
想说一下关于不足。首先,整个故事肯定是由“爱”这种感情来撑起的。经验和阅历不够的人来诠释这个字,难免会走些狗血路线。也就是说,这部电影在表达主题的方式上还需精进。但至少,我们可以感受到它要表达的情感是积极而美丽的。
其次是对剧情节奏的把握,看的时候感觉因为它实际上要表达的太多了,一个多小时根本塞不下这么多东西,只好提出精华,但是提出来的精华不一定真的是那部分的精华,所以看的时候有时会感到疑惑不解。而且,因为概括、压缩和精剪,导致有些剧情转换生硬,逻辑上有小瑕疵。
好了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主要要说的,我的重点是……祝融和赤松子。
如果说一开始我的注意力的确在主角线上,那么到了后面我的注意力有百分之六十都跑到这对jq溢出屏幕的cp上去了。嗯,我腐我自豪,我画风要突变了,前面都是假正经。
熊孩子的一句“松子哥,你今天怎么没和祝融哥在一起”立马出戏,一口爆米花就呛住了。
同时基友也呛住了。
咳咳咳,咳咳咳。
(感叹一下论找一个同道中人一起去撸电影的重要性【x】。)
一把就抓住了她的手,一大片弹幕从心里飞过去。
孩子,你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。
真想把这个好孩子队友抱起来转圈。孩子你有前途啊!
(因为太激动,没有记住赤松子的反应,谁给我说一下他怎么回答的QAQ)
昏暗的影厅里,我和基友交换了一个眼神,露出了理解而和善的微笑。
当时还检讨了一下:能不YY吗!能好好看电影吗!你不站个cp会死吗!人家导演编剧根本没这个意思你误会个什么劲!
啪啪啪,打脸。
简直就像上帝说的一句:I agree with you,son.
两个人同坐一只仙鹤,虽然给的远镜头。
差点捏爆可乐杯子。
一瞬间也不管什么天漏了要淹了大家都要死了。只是一个劲儿地觉得他们一定会有身体接触。
别问为什么,迷之直觉。
心在怒吼:YY足够了!!我不需要导演证明!!我已经满足了!!
啪啪啪,打脸。
下一个镜头就是搭肩,第一反应是手真好看。
等等。
这是搭肩了??!!
搭肩这个动作……超出我的思考范围。
完全没想到会是搭肩……
等等。
你不是神一般的祝融吗?!连只鸟的背都站不稳?!还要搭别人的肩?!
当时我脑中一片空白,唯一做的就是抓着基友的手,攥得死紧。
基友也激动,使劲捏我的手。
攥攥攥,捏捏捏。
手捂胸口,大口喘气。
心在流泪:官方爸爸真会玩,居然还有糖。足够了,真的足够了,躺平等死。
啪啪啪,打脸。
桥上那一段,有心人一定忘不了。
碰手,然后自然地就牵在一起了……牵在一起了……在一起了……一起了……
???!!!
第三次抓住基友的手,感觉要把她的手捏碎的节奏。
使劲呼吸!吸气!呼气!吸气!呼气!
基友曰:你小心,别心梗了。
此后这个牵手动作在我脑中挥之不去。我的内心已有波动,甚至想开车。
后来我和基友聊的内容大概是这样分布的:
①啊啊啊好好看,想二刷!!(2%)
②祝融X赤松子这对cp我站定了,萌哭!走!安利别人去!!让太太们产粮!出本!敢出敢买!!(98%)
嗯……
继而和基友分析了一点他们的性格,这里写出来供太太参考写文【喂】。
祝融的正义感很强,认定错就是错,对就是对,这导致他必定会冲动行事。但对赤松子肯定很好说话。
赤松子表面冷淡,但内心很善良,遇事沉着冷静,能快速看清事物本质,然后设计最佳出路。关键时刻要靠他劝住祝融了。
火与水的性格,攻与受的标准配置。
别忘了是红蓝。
最后再说,一开始看赤松子躺水里那会儿,我以为他是个路人。
充其量是个颜值高的路人。(其实当时没怎么注意颜)
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如果你看不起一角钱,那么总会有一天,你会为一角钱而哭泣。
……我现在为这一角钱哭泣了。
基友曰:傻狍子,颜值高又怎么会是路人。
她是对的。
回过味儿来,有个场景可以扒一扒。
两人乘着仙鹤找到了鲲和瑃,赤松子说先救人要紧,祝融说不,先解决鲲。
然后赤松子就答应了。
真听话啊…………
太太产粮呗,现在我的状态正如我的圈名。
实在不行只能自己割肉了……【喂】
这对cp到底叫啥?祝松还是融松?给个准?
周末打算二刷,嗯,还是和那个同道中人一起hhh

#纯属个人YY,不喜勿喷#

 
评论(22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